纱未只想摸鱼

→西皮皮:纱未Sami 这里不再更新

【7笛】生日快乐。

【BGM:空も心も晴れるから】

【为了一心一意建造心中广阔世界的你而作,祝你生日快乐。】

 

深夜。

笛子看了一眼贴在显示屏上方的几张便利贴,上面列举的任务只用笔划去了一半。

他叹了口气,低下头去,一边做着宣传用的图片排版,一边思索着什么。

最近自己真的变得特别忙。

创作出了吸引大批读者的系列作品,在群里小伙伴持续多日的请求之后,我便向编辑申请启动了单行本和周边的企划。尽管十分清楚企划期间自己要增加不少工作量,可没想到会多成这样 

……商业的事情远比自己之前作为员工的时候了解得多呢。

与编辑沟通,画宣传图,设计周边,找各个商家授权,同时还得持续更新自己的作品。

纵使每一项之前都做过,无奈分身乏术,前几天还生了病拖慢了进度,至今头还感觉有点沉。

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修改意见啊……明明是属于自己的东西,却要因为实体的限制而作出让步?

还有这个……还有那个也……

已经一个人在家里待了不知道多久。

即使出门,也是为了企划相关工作奔波,过后还得挤出时间给自己买些零食。

有多久——没去那个人那里了呢。

那个人也,一直没来找我。

既然大家都很忙的话,即使万一遇见了也仅仅是寒暄罢……

仅此而已?

不会的……应该……

和他已经……成为朋友了……算是。

只是该说的话……还有很多没……

感觉头变得更沉了。

说起来,昨天画更新太过兴奋,干脆就没睡了……

先去睡一觉吧……闹钟调到三小时后……

 

“喂,起床了。”

我睁开眼睛,天已经蒙蒙亮,视线还很模糊,看不清床边人的脸。

但把自己唤醒的声音,我记得非常清楚。

“是你……”

“你还要睡多久啊。早餐我已经做好了,不想它冷掉的话就快起来。”

那个人转身走了,当他消失在我视线范围的时候,周围一下子变得清晰起来。

这里的确是我家。

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就是家里的单人衣柜变成了家庭版的,还是同一颜色。

咦……我不是应该起来就马上干活的吗。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还给我做早餐?

难道我梦游的时候请他过来了——这怎么想都不太可能。

这可能,不是现实——

“喂,你还要磨磨蹭蹭到什么时候?”

我停了一秒,懒散地回道:“知道了。”

赤脚走在地板上,从脚底传来的冰凉并不强烈,甚至没有承受身上重量的实感。

这下我确信了,这是梦。

只是,知道了这点之后,我并没有离开这个梦境。为什么呢?

崭新的高脚桌上铺着黑白灰的格子桌布,上面相对摆放着两个盘子,盘子旁边是一个不锈钢勺子,勺子大头向下戳着盘子上的蛋包饭,蛋包饭上面并没有加任何东西。

那个人正坐在远离厨房的一头。

“……怎么不加点番茄酱上去?那样更好吃。”我还是提出了疑惑。

那个人正要拿勺子的手停住了。

“哦,那看起来太像血了,我不习惯加。你要的话,我去给你加。”

他起身从我身边迅速走过,又消失在我的视线内。

“别走。”

不知道怎么,我脱口而出。

这两个字,包含了很多很多。

身在梦境里,闻不到蛋包饭的香味,反倒是他离开的时候,感觉到周围起了风。

突然害怕,下一秒是醒过来的现实。

转身,抓住了那个人的手。

“怎么了?”

视线又模糊了,转过身子仍看不清眼前的人,只能辨认出他脸上和身上没有刺眼的白色物体缠绕着,至于眼睛……逆光,基本一片黑暗。

并没有感觉可怕。

反而涌起了一股勇气。

即使知道这不是现实中的你。

我也要跟你说……

“留在我身边好不好……我不希望你走开。我不想这一切仅仅是个梦。我不想在自己成为自己的时候,没有机会逃离自己……所以……”

这话说出来自己都感觉很隐晦。他会懂吗?我不敢保证。

那个人久久没有说话。

然后,我的头顶上就传来了轻柔的触感。

我彻底看不清了。

因为我哭了。

在梦中没什么自制力的情况下。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听到闹钟响的后一秒,我挣脱了梦境。

枕头并没有湿,还好。

天色完全发白,身边空无一人,衣柜还是单人的。

我摇了摇头,沉重的感觉完全消失了。

要开始工作了——

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我马上拿了起来,说不定是编辑又有新要求了呢。

但新信息前是那个人的名字。

我心里突然一紧,还是点开了。

“还记得一个月前约好的事情吗?我去找你。”

一个月前……?

这么想来,一个月前的今天,自己恰好和那个人见了面。

一个月前的今天?记得那么清楚?

门铃响了起来,我整理了一下衣服,出去开门。

“笛子,生日快乐。”

眼前的那个人,不是,那分明是一个巨大的猫抱枕……?!

实物比照片看起来漂亮多了!

……稍微冷静一下。

猫抱枕被向下挪了几分,那个人一脸抱歉的露出了头。

“我也是前几天看了群才知道,之前又看到你发微博说起这个,我就买来了。”

“??!!”

我震惊了。

这一个月来我看群的次数屈指可数,也没有翻过记录,所以也就不知道他会知道我的生日。

即使作为朋友,还有很多事情我们并不知晓……

呃,总之,我应该作什么反应才好……

“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开心。啊,抱着这个东西一定很累吧,我来拿进房间……”

“我来就好。”

他就这么进来了,像之前很多很多次进门那样,头也不回地。

我带上了门,开始着手泡茶。

既然他为了这天专门上门,那么很多事情——我在这一个月里断断续续想通的事情——正好可以趁现在讲清楚了。

工作什么的……再拖一会就好……

 

【END】

热度(7)

© 纱未只想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